文/视频走合集
想吵架的阴阳怪气的请直接拉黑我只求别浪费别人生命

Call 小偌就可以!

【陆舞】【剧版续写】十二 关于要钱还是要徒弟

 接上一篇【陆舞】绝美禁忌恋情曝光以后 

dbq追文的宝宝qwq,蠢作者这次真的回来专心更文了ww毕竟还有一堆想写的

剧版续写  一切均按剧版设定

=======================

王陆不顾一切跑回来的时候,刚好看到奥观海从无相峰走出来,只因王陆心不在焉,再加上这位师叔天生愁苦像的黑脸,才没注意到对方一脸的神色凝重。  

他不由分说上前问道:

“我师父在哪?” 

奥观海一脸诧异,“王陆!你,你是怎么从掌门的结界里走出来的?”

“这对小爷还不是小事一桩,哎呀你走走走,我有事情跟我师父说,不欢迎外人。”

“师姐在美人坡,你……”

王陆没能听完就立马跑掉了。


在美人坡,王舞已经成功销了赃,掩盖住了身上所有的酒气,而桌上的酒壶竟被换成了一堆堆灵石。  

王陆见到她时,就是王舞一脸花痴地数钱的样子,他定了定神,语中有少见的嗔怒。  

“王舞!你什么意思?” 

“哎?回来了?掌门师兄果真是功力退化了,连你都看不住。”

她又道,“你刚刚叫我什么,没大没小。”

王陆从怀里掏出护身符给她看,凶道:

“为什么还给我!”

王舞转过头继续摆弄着手里的活,

“就是表面上的意思啊,你师父我用这绝顶的智慧仔细想了想,与其你在这里吃我的喝我的,不如让他养你,正好等掌门师兄死后,你就可以继承他的衣铂,继承他的家产,我们师徒联手,称霸灵剑派!” 

王陆根本没心思回她的胡说八道,他坐了下来认真看着她,“师父,是不是掌门威胁你了?”

“是啊。”

“他怎么说的?”

“就是用五万灵石威胁了我喽,而我没抵抗住这绝美的诱惑。”   

“五万灵石你就把我卖了,你还是人吗……”

“谁说的,我的徒弟怎么可能只值五万,这只是定金。” 

“师父,你看着我!”王陆突然掰过她的身子,“你看着我的眼睛,到底发生了什么,你不要瞒我好不好?”

王舞被逼着直视他的眼睛,但却丝毫不怂,面带微笑,一脸坦然地看着他。

“烦死了,不然你希望是什么?难道我被我的亲师兄强行卖身啊。” 

她转过身看着桌上的灵石。

“你看,这么多灵石,哇……简直是我人生最幸福的时刻了。” 

王陆气结,“你……”   

“诶对了,这是我和掌门师兄签的契约,给你看一眼。”王舞一挥手,一张纸契显现出来,“先签了个一百年,一百年之内只要我看不到你,每个月就能涨双倍的俸禄,看,我的师兄哥哥亲自盖的手印,好了趁他没发现快给我滚回去!不许影响师父的挣钱大计,一百年之后见啊。”  

“一百年?!”王陆震惊地看着契约,“你……你无耻!”

“谢谢夸奖啦。”

“师父!”王陆蹲下来握住她的手,“你一定是喝醉了是不是。”

“睁眼说瞎话,你闻闻我身上有酒味吗?”

“那你怎么舍得让我走,我对师父不是最重要的吗?”  

“谁跟你说的,在我心里钱就是比你重要得多,原来你还在带着滤镜看你师父我啊,小傻瓜,你简直蠢得要命……”   

王舞注意到自己手上戴着的手环,摘下来丢给他,“哎对了,这个戴着也怪难受的,给你留个纪念吧。” 

这手环是王陆送给她的第一个亲手做的礼物,自那之后王舞便从未摘过,他本看到就觉得安心,觉得师父不会再走了,可是这样一来,仿佛心里最后一道防线也被击垮了……   

大概是欧阳商的那只手链,她足足戴了一百年那么久都未摘过。  

王陆捏紧了拳头,站起身来。

“是啊,我就是蠢得要命!我蠢得要命才会喜欢你这么白眼狼的女人,我蠢得要命才会心甘情愿当备胎!”   

王陆把护身符和手环都狠狠往地上一丢,迅速地跑了。  

“一百年之后见啊,可不要太想我。” 

而待对方跑远后,王舞看着他的背影,默默把它们捡了起来。



灵溪客栈,王陆醉倒在一壶壶酒里,他平日根本不是喜欢喝酒的人,也没有什么酒量,老板娘实在看不下去,走过来坐在他身边,试探着问:

“哎,真失恋了?” 

“别理我!”不料王陆反应很大,他的脸红红的,拳头砰一声砸在桌子上。

“你,你冲我吼什么?”

“你和我师父就是一伙的,狼狈为奸!”

老板娘突然感觉脸一痛,虽说她是刚劝过王舞顺从本心,可她打死也没想到王舞亲自下场拆cp啊!

“嗯,你继续喝吧,我走了。”

刚转身就被拽住了,“等等!”

“干什么?”  

王陆低下头,流露出有点委屈,“我就纳闷了,明明我走之前还是好好的,怎么这几天就突然态度大转弯了。” 

老板娘慌张地眨眨眼,胡诌道:

“这……这个,可能是我爹拿钱收买了她吧。”

王陆满怀期冀的眼神瞬间黯淡了下来,轻声道:

“原来你也这么觉得……”  

“她真的心里从来没有我,一直都是我一厢情愿。”  

老板娘意识到不对劲:“不是……”

“而我一直那么想陪伴她一生一世,她却轻易甩掉我一百年,她等欧阳商等得那么辛苦,难道不知道一百年有多久吗。”     

“王陆师兄!”闻宝突然跑进来,“你快跑,掌门他……”

还未说完就被身后的风吟抓住了后颈甩到一边。

“王陆,跟我回去。”风吟正色,“别再顽抗了,王舞已经自觉在灵剑派所有长老面前立下了保证书,不再见你,如有毁约,便功为尽废,退出灵剑派。”  

王陆喃喃道:“她还真是煞费苦心啊,我何德何能。”

他撑着晕眩的身子站起来,又勉强露出一个微笑,“好啊,我宣布,从此与她彻底断绝师徒关系,掌门,从今以后就拜托你了。” 

老板娘急喊:“王陆!” 

“老板娘你不用说了,我真的很羡慕你,毕竟不是谁都像你的薛公子一样的,可以生死不弃。”  

她没话了,只能默默看着王陆跟随风吟离开,突然又有种强烈不安的预感,这个人在未来不久,就会后悔自己说过的话,而那时,或许已经晚了……  

 


一年后。

王陆在掌门的调教下成功地……走了n个弯路,等到勉强取得进展时才哀叹自己怎么当初走得那么急,至少得让那个坏女人把所有功法都留下,真是失策。

今日是所有弟子期末考核结束的日子,众人考完后纷纷大呼解放,出了考场后,闻宝和琉璃仙走在一起神神秘秘地絮絮叨叨着什么。

“你小声点啊,千万不能让王陆师兄知道!”

闻宝对琉璃仙比个噤声的手势,突然一个声音响起,王陆叼着狗尾巴草走过来, 

“你们在说什么?什么不能让我知道,又偷偷作弊了?闻宝啊,不是我说你,下次搞小动作叫上我好不好,你的那些小手段太弱智了,简直丢死人。” 

闻宝尴尬地笑起来,“是是是。” 

王陆戳了他的脸一下,

“搞什么,笑得比哭还难看。”

王陆停住了,突然注意到周遭走来的弟子都在莫名其妙地看自己。 

难道是今天的造型太帅了?他纳闷地想着。

弟子们低声地议论纷纷。 

“你听说了吗?五长老她……” 

“什么,怎么可能……”

 

王陆没能听清楚,只是与此同时,满灵剑山的天空被覆满了漫天如雪的白色纸片,纷纷扬扬落了下来。

他恍惚,“下雪了吗?”

王陆伸出手,接下一片来……

不,这不是雪……而是……用来祭奠死人的纸钱。

扩音符里某个长老低哑沉痛的声音缓缓传来, 

“我灵剑派王舞长老在与妖王长达一年的对役中以身殉命,魂飞魄散,我派上下悲痛,愿她安息,愿她……安息。” 

弟子们终于不再掩饰,一时炸开了锅。

“妖王那么难对付,怎么就让五长老一个人去了?!”

“原来是真的,听说五长老死前还特地交出了长老之位!看来是早有准备。”

“什么,五长老座下不是没有弟子了吗?”

“那……该不会是王陆吧。”

  

王陆愣愣地听完,全身都好像突然丧失了力气,他跪倒了下来,一阵剧痛让他不得不捂住胸口,生生呕出一口血来。  

琉璃仙赶紧去扶他,“哎,王陆师弟!” 

可他脑海掀起狂风骤雨,走马灯一样,纷纷碎裂成各种回忆,

——“谁跟你说的,在我心里钱就是比你重要得多。”

——“小傻瓜,你简直蠢得要命……”

——“一百年之后见啊,可不要太想我。” 

王陆双目通红,指尖在粗糙的地板上抓出红色的血痕。

“师……父……”


tbc.



评论 ( 19 )
热度 ( 1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分糖偌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