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视频走合集
想吵架的阴阳怪气的请直接拉黑我只求别浪费别人生命

Call 小偌就可以!

【陆舞】【剧版续写】十五 师父你在哪

接上一篇【陆舞】十四  想见你想见你想见你 

一切均按剧版设定

我来了,月更选手本偌我来了 

对不起,我不配谢罪,我已经不敢点开评论了,催更快把我淹没了。

我发现我是一个不能给你们任何保证的渣女,就从这个作者的欠揍表现来看,以后她再说我会正常更新今天更新,不会在有坑的情况下跑去干别的,就不要相信她的鬼话了(⋟﹏⋞)…… 

 

=====================

翠竹剑显然不是那么好偷的,如果灵剑派众长老真的有意隐瞒什么,就一定不会露出任何破绽,王陆捏着隐身符翻遍了风吟的房间和整座庭院,就是不见剑的踪影。

最后王陆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去找傲观海。

“七师叔,你知不知道我师父的剑在哪?”

“你找师姐的剑?为什么?” 

王陆不想和他绕弯子,“我师父很可能还活着。”

“王陆,别闹了,我知道这很不能让人接受,我心里也难受得很,可是师姐是真的死了……”

王陆不耐烦地打断他,“是你别闹了,他们都可以应付我,但你不行!你忘了我师父对你有恩吗,现在死不见尸的,你也说她死了?!七师叔你良心过得去吗?” 

傲观海知道王陆不好应付,一向嘴拙的他额上的汗都要落下来,全被王陆收到眼里,“这……是两码事,王陆,师姐不在了,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保护你。”

“可我唯一知道的是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只要有一线希望,就算是亿万分之一的概率,我都不会放弃。”  

王陆死死盯着他的眼睛,傲观海心虚地移开视线,叹了一口气。

“剑在华芸那里。” 

 

华芸素日最是心软,王舞的消息传来时众长老中数她哭得最伤心,只要是女孩就比那群老男人好应付许多,王陆去见面时特地做了些准备。

华芸刚走出房间,悠闲地伸了一个懒腰,下一刻少年就出现在了她面前,方才还惬意的面容顿时僵在了脸上。    

“王……陆,你怎么来了?” 

王陆不说话,只是神色阴郁朝她步步走了过来,华芸被他的样子有些吓住了,不禁咽了两口唾沫后退几步,可没等她反应过来,对方就不按理出牌地扑通一声跪了下来,悲戚地抓住了她的袖子。 

她吓了一跳,“王陆,你你你干什么?快起来。”

王陆抬起头用充满哀求的眼神看着她,

“华芸长老,我想看一眼我师父的剑,剑在你这里对不对。” 

这时她才注意到王陆脏兮兮的脸上还带着伤口,灵剑派的第一真传弟子一向是光彩夺目的,这么狼狈的样子还是她第一次见到,华芸心软得一塌糊涂,大脑已经果断宕机。    

梁秋在暗处扶额,这人还真会挑各人的弱点下手。

“这……恐怕不行啊,王陆。”

“为什么不行,我只是想看一眼她留下的东西,师父已经不会回来了,你们为什么不把她的东西还给我。”  

王陆带着哭腔苦苦哀求着,眼泪都掉了下来,湿漉漉的眼眶通红地望着她,像一只活被抛弃的小动物。 

“哎呀王陆,我们不是不给你,只是你那天看了翠竹剑的记忆就控制不住晕过去了,之后几天都没渡过危险期,我们是为你好呀。”  

华芸心里捉急,万一王陆出了什么事,可怎么跟五师姐交代啊。 

“华芸小姐姐,那种东西我怎么可能再看一遍,我就是想看看师父最后的遗物,好好跟她道个别,求你了。” 

“那说好了,只是看一眼啊,不能太久……”

王陆眼中顿时有了光,“真的吗?” 

华芸一挥袖,翠竹剑已经出现在了她手中,王陆接过剑,抚摸着上面的纹路,眼圈再次红了。

“长老,我想单独待一会可以吗。”

华芸转而离开了,待她走远,梁秋便现身在他面前,施法让王陆进入到翠竹剑的记忆世界中。 

“王陆,不管你等下会看到什么都一定要控制住自己听见没有?”

前些日子王陆刚受到刺激时无相剑心被伤到近乎崩裂的程度,梁秋也跟着吃了不少苦头,这家伙一发泄起来就拿着她乱劈, 差点把半座山都炸掉,可怜她一个几百岁的小剑灵从没遇到过这么冲动的主人,巴不得再回到剑冢里睡觉去。

王陆闭上眼睛,深呼吸着,努力告诉自己不要慌……

不管最后留给他的记忆是什么,他都会永远陪着她。

很快,王陆的眼前看到了燃起火光的山林,他身处其中,但因为是幻境的缘故丝毫感受不到曾经真实炙热的温度。  

王舞的身体陷在火焰里。

“师父……” 

一看到她,王陆的呼吸就急促起来,即使没有什么能伤害到他,但他清晰感觉到自己的每一寸骨肉都在疼痛。 

下一秒就已经毫不顾忌地迈进大火里。

“师父……大笨蛋,你还不快跑!平时不是跑的比谁都快吗?你不是九州第一金丹吗?!这就认输了?!”   

可王舞闭着眼睛一动不动,眉头深深紧皱着,手指也放在袖口摩挲着,仿佛弥留之际仍有什么令她纠结着不能放下。 

“你在想什么呢!我拜托你这个时候还不快想想怎么出去!”

尽管知道她只是一个虚幻的投影,什么都听不到,王陆还是忍不住绝望地对她吼着。

王舞忽然出声了,她终于从袖口掏出一只纸鹤,

“小陆儿……”

这一声唤出来,王陆如五雷轰顶,他一动不动地望着王舞。

“你不是一直很想听我表白吗,这次真的便宜你了,好啦……我承认,早在下山……分别的时候,就开始喜欢你了。”  

耗尽心力财力研制的草药,有意采到的狗尾巴草,长到离谱也要听完的传音符,她孤独寂寥了太久,根本没有办法抵抗带着人间烟火的温暖,其实很早之前,少年就已经深深走进了她的心里,只是自己一直不愿意承认罢了。  

“我从来都没把你当成过别人,倒是你喜欢玩什么替身梗,真不知道是哪本戏文看多了,不过现在也好了,你也不用脑补啦,我呢先走一步,以后的日子那么长,多的是有趣的小姑娘喜欢你,遇见你以后我才发现人心都是会变的,我是,你也是,只是以后可不要把其他小姑娘看成我,不要对不起人家。”  

王陆感觉五脏六腑都要裂开了,“王舞,我恨你!”  

王舞笑着摇摇头,这一番话说完,却把本应送出去的纸鹤丢进了火里,冷静地看着它燃成灰烬,“算了,你这么不乖,跟你说了这些更要跟我对着干了。”  

她那么了解他,正如他也知道她在想什么,她怕他也守着一段执念熬上成百上千年,这其中的痛苦她不愿让他承受。

王陆冲到身边,紧紧拥住她,他多想抱她走,可是眼前的王舞终究只是记忆中的一抹幻影,她纹丝不动,只有痛苦的表情那么真实。  

他环抱住她的身体,“师父,我来了,我听到了,你看看我,跟我走,求你。”  

火焰烧得愈发剧烈,几近吞没了他们,漫天的火光里,王陆几乎有一种错觉,他可以陪她一起死在这里,不会让她一个人。 

就在王陆心如死灰的时候,一个高大戴面具的身影突然闯进火里,把她从熊熊烈火中抱了出去。

王陆惊愕,但很快记忆空间就碎裂了,他被强行弹回到了现实。

梁秋见他神色不对,忙问道: 

“王陆,你看见什么了?” 

“师父……师父果然还活着……”

王陆颤抖着声音说完这句,内心几乎承受不住剧烈的情绪起伏,俯下身吐出一口血来。

待平息以后,才吐出一句。

“他们瞒我,定是有别的计划,这帮人从头到尾就没想让我参与进去,现在也一直在敷衍我。”  

王陆就要,被梁秋不假思索挡在了面前。

“你要去哪儿?!”

“你干什么!我要去把她找回来。” 

“我才要问你干什么!你连她在哪里都不知道你想怎么找。”

“有人救了她,说明她对那人有用,除了海天阔不可能有别人了,虽然这个人被声称已经过世了,但是我还是相信那句,眼见为实,只要找到他就能找到她了。” 

“这太明显了吧,如果他还活着,这根本就是海天阔的阴谋。” 

“我不管了,我就知道师父现在有危险!” 

“你能救吗?王舞那么聪明能回来早回来了,你去不是给她添乱是什么?!难道你还要再许一次心魔大誓?!” 

王陆甩开她的手:“可是我受不了了!我想她想得快要疯了!”

“一年了,我被蒙在鼓里一年,我最爱的女人生死未卜,我最好的兄弟也变成妖了,可我被保护的好好的,什么都不知道,你们要让我独善其身到什么时候?!”    

“受不了!不管你了!”梁秋转瞬闪回到了剑里。

王陆这才冷静下来,握着坤山剑,低声说:

“对不起……这次我不想再让她一个人。”


与此同时,还是那间暗室,王舞沉睡在一席木床之上,一个身影伸出手摸着她的头发,一抹紫色的发带滑到他掌心。 

“他应该明白你还活着了,第一个怀疑的就是我。” 

“抱歉了,五长老,你和你那个徒弟都不是省油的灯,一个还勉强应付得来,两个可就麻烦了,还是让你安静些最好,就好好睡下去吧,梦里有你想见的人。”     


霎时惊雷炮火声打破军皇山的宁静,原是一座侧殿被生生炸裂,王陆很快被围困在众将士之中,任由四面八方的攻击袭向他,可不出一会儿,又一道剑影劈开了长空,数十名守卫吃痛地倒在地上,王陆今日身着一身白,衣襟却都染上了猩红的血,显得格外惊心动魄,他提着剑缓缓走出废墟,再无人敢朝他靠近。   

海天阔戴着面具应声而来,作了手势让众人都退下。  

“海天阔……是你吧。”    

“你不是该疑惑,海某怎么还在苟延残喘着?”

“你是死是活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警告你,你要是伤我师父一丝一毫,我都要让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你们师徒两个倒是白眼狼附身像得很,明明是我救了人,反倒像我把谁逼死了一样。”   

他一道出这番话,王陆一直紧绷的心弦终于松了片刻,还好,还好她还活着……

“好啊。”王陆朝他伸出手,“你把师父好好地还给我,我保证在灵剑山敲锣打鼓感激你的恩情,绝不食言。”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你怎么不先问我想从你这里得到什么?”

王陆冷笑,“让我替你做事?这么简单的问题我还需要自问自答么,你就直说吧。”

“你也知道,我那个不省心的弟弟,现在还在疯魔着,可惜了,好好当个妖多好,但你们给他植入的心念太深刻了,让他比这些年的我痛苦一百倍……”

王陆皱了皱眉,只听海天阔说:

“……我要他所有受的,你替他受。”

王陆咬着牙,手刚一微动,就被对方甩出一道光牢束缚住了。 

“王陆,我替你师父提醒你,你不能主动攻击。”

王陆动弹不得,“我师父现在在哪里!”

他嗤笑一声,“是,我知道,为了你师父你可以把我的军皇山炸了,哪怕你不能主动攻击,但你没有提条件的权利……”

他袖口滑出王舞那抹发带,“她受了伤,现在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我想让她活,她就能活,而你……”

他猛然挥出一刀,王陆猝然倒地,吐出一口血来,感觉身体每一寸血肉骨头都碎掉一般的疼痛。  

这时王陆才发现海天阔对无相剑骨的了解可谓通透,他知道用什么话语能最能刺激到他,再加上这些日子死里逃生,情绪大起大落,他本就撑不住了。 

“就你啊?草芥蚂蚁而已,也配继承他的武功……”

海天阔这时感觉到自己的脚被一只手死死扒住,王陆强撑着残存的意识,鲜血不停从他口中涌出,这也是他第一次向恨的人低头,

“你想要我的命拿去就是……放了我师父。”

他淡淡笑了笑,蹲下身子俯看着他,

“我真的不是很想要你的命,说实话,你和他有点像,我有点舍不得。”   

“但他可没为了女人要死要活的,你一辈子都不配和他相提并论,唯一像的就是你们都自以为是到该死。”   

片刻的沉默后,王陆叹了口气,“海天阔,我真的很同情你,那一个月你应该生不如死吧……”   

“你说什么?”       

“一百年前,欧阳商死了,你……就这么被丢下了,成了一个怪物,甚至都没人知道你们是兄弟,好像你这个人从没存在过一样,你因为恨,一直等他回来,现在他不会回来了,没有依你的愿带你走,还大方地给了你一个月的寿命,但你怎么想就这么孤独地死啊,你活着的指望又没了,于是又开始操心起你弟弟了,但他已经恨你入骨了,你这种人永远不配有人对你好,海天阔,你真可怜。”       

一道鞭影甩在了王陆身上,鲜明的血痕自皮肤绽开,王陆伏在地上,笑了起来,

“怎么,被我说中恼羞成怒了?” 

海天阔捏住他的下巴,“疼吗,你是不是以为我也可以为你助长无相剑骨?小朋友,别太幼稚了,你现在恐怕连自己的心法都控制不住吧。”

他又贴近他耳畔轻轻道,“怎么样,你师父的骨碎之痛感受起来如何?她的金丹修为倒是可以挺住,但你好像还差了不少啊,只不过,这里可没有酒供你挥霍了。” 

海天阔挥手示意人过来,“把他先锁在地牢里。”

王陆闭上眼睛深深喘息着,

师父,师父……你在哪儿……


tbc.


(°ー°〃)

  球球各位放弃这篇文吧!真的不填了我真的对不起大家!

  结局就是66找到师父彻底搞si了海天阔这个不正常的玩意儿从此师徒两人幸福甜蜜酿酿酱酱地生活在一起了!!!真有愿意续写的可以自己试试,公开授权也不需要艾特~~再次跪歉(இдஇ; )

评论 ( 13 )
热度 ( 17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分糖偌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