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视频走合集
想吵架的阴阳怪气的请直接拉黑我只求别浪费别人生命

Call 小偌就可以!

【陆舞】【剧版续写】十三 人生若只如初见

接上一篇【陆舞】十二 关于要钱还是要徒弟 

一切均按剧版设定 

========================


王陆没顾来扶自己的闻宝和小琉璃,推开他们,擦了一把嘴唇上染着的血,就跌跌撞撞地跑开了。

闻宝被王陆的样子吓呆了,也不敢擅自跟过去,他咽了口唾沫,“糟糟糟了……王陆师兄那个样子……不会要杀掌门吧!”  

“啊?!”小琉璃吃惊地叫了起来,“不会也要杀我师父吧!不行我要去拦王陆师弟!”  

小琉璃迅速追了上去。 

“喂,师姐等等等我啊!”


少年贸然出现在玄云堂,打断了众长老的议事,只见他步步走来,带着浓重的怒气,即使这般,也还是压抑着的。 

“我师父在哪?”

几位长老已经很不爽了,只有华芸不忍心地哄道:“王陆,我知道这可能难以接受,但师姐她还是……”  

这些场面话他一个字也没耐心听下去,愤然打断道:“从一开始我就觉得奇怪,师父怎么就突然态度大变了……” 

王陆回顾着过去的一切,咬牙切齿,“一切都是假的,你们一个个合伙起来演戏,什么师徒乱伦,逼我断绝关系,都是骗我的,因为……”  

“你们就是让我师父去送死!”  

“放肆!”这话一出口便是大逆不道,刘显吼了出来,刚想训斥,被风吟拦了下来。 

“你们觉得百年前欧阳商打败了妖王,所以我师父也能,就让她一个人去接近他,那场战役夺走她的爱人还不够吗,你们还要把她也逼上绝路?!”   

傲观海道:“王陆,你冷静一点,我们怎么可能让师姐去送死,这里可是灵剑派!” 

“我不相信,她可是九州第一金丹,怎么可能那么容易被打败,你们如果不告诉我她在哪……”

坤山剑从他手里显现出来,“我现在就劈了这玄云堂!”  

方鹤怒道:“王陆,你想要造反吗!”   

王陆举起了剑,“老子早就想了!”     

梁秋的声音从剑里出来,“王陆,这次我听你的!” 

“反正如果她不在了,倒不如把这欺师灭祖的罪名坐实了。”    

剑光还未出鞘,就被一股力量截断,坤山剑掉在地上,鲜血从他腕处流了下来,但王陆丝毫不觉,只是恨恨瞪着前方。 

风吟怒道:  

“王陆,你给我清醒一点!”

他挥了挥衣袖,“好啊,你不是想知道王舞在哪里吗,我现在就给你看真相。”

一眨眼,王舞的翠竹剑竟然出现他手里, 

“这就是翠竹剑最后留下的记忆……”


 一道屏幕拉起,暗黑的丛林,王舞步步追逐着一个身影。

王陆的眼圈立刻红了。 

“师父……”

待她追逐上那个身影,两人交锋竟不相上下,很快王舞就占了下方,眼看王舞要支撑不住,漆黑的身影在这时停了手,王舞却不觉得讶异,她嘴角带血,死死盯着他,仿佛盯着一个再熟悉不过的人。 

那人把面具摘下,海云帆的面容露了出来。

王陆震惊地看着那妖王,“小海……” 

海云帆叹了口气,“五长老,我早就让你走了,可你不依不饶地纠缠我……”   

“小海,你是妖,但也是我灵剑派座下弟子,你是谁并不重要,重要的是……”  

她的话没能说完,就被对方吼断了,那人似乎被触及了逆鳞,身影迅速如电光飘过,把她的脖颈捏在了手里。

“别拿这套话糊弄我了!我已经不是那个海云帆了……” 

“为什么你们师徒两个永远这么幼稚,以为世间一切都可以用情义来解决!如果情真的是真,那现在此刻,你落入我的手中,他又在哪里?!不是说即使灰飞烟灭也只想保护你吗,实在是可笑至极。”  

他沉了口气,继续道:“王兄曾经问我一个问题,其实他问错了,他应该问,假如我是妖,我会不会杀他……我的回答是,我会。” 

这一瞬间,年轻的妖王眼睛已经完全变成了猩红色,“我的道我自然清楚,人若阻我,便杀人,佛若阻我,便杀佛……”  

“你……你不是恨妖吗,那……你为什么不杀了自己?”

“没错,我恨!但是我现在更恨你们,我恨我这数年的可笑,沦为与你们为伍,我恨我现在才理解海天阔,我本可以沉陷在黑暗里,可我现在这副不人不妖的样子,这一切……”    

他的力道越发收紧,

“……都是你们酿成的!”

王舞被他扼住说不出话来,她的手中慢慢升起一簇火焰,刚要冲出去,就被一阵风切断,生生熄灭了。

“没用的……”他笑了,“你为我设下的禁制已经破裂了,我们现在……已经是一个人了,或者说……一个妖。”  

“……一定还有办法的。” 

海云帆怒道:“我不需要!”

他含着眼泪,嘴角勾起笑意,发丝凌乱地飘在空中,面目可憎又可怜,“我现在只要你们死,只要你们死了,我就可以没有顾忌地做我的妖王,我就再也不是以前那个我了……”

“至于王陆,只是死也太便宜他了,我要先让他痛苦,让他最痛苦的方式,就是……杀了你。”   

他甩出一道捆仙绳把王舞禁锢在原地,下一秒,狂风就湮灭了整座丛林,与此同时掀起的还有迅速蔓延冲天的大火,整座山变成了一团浓浓燃烧的火焰。 

妖王慢慢飞起,冷眼观看着整座山慢慢变成灰烬,

王舞尝试着运功,可根本无济于事,她无奈地笑了一下,

“是无限真火,真是不巧,看来今天总归走不了了,但至少,还可以保住你。”  

王舞伸出手,抚摸着翠竹剑,

“乖,回去找哥哥姐姐们,把话带到,王舞此生不悔,百年前的幸存已经上天垂怜,如今,也终于可以和往日的师弟妹们重聚了……”   

翠竹剑淡淡发着碎光,也像是在哭泣一般, 

王舞顿了下,又把手伸向脖颈,将一直贴身戴着护身符摘了下来,小心地挂在了剑身上。  

“还有这个……告诉那个傻小子,生死有命,我不会回来了,别等我。” 


王陆的眼泪冒了出来,“师父……不要……”

“去吧。”翠竹剑慢慢升起,画面很快就被强烈的滔天巨火覆盖了。   

敖观海极力隐忍着悲痛,不忍地道:“师姐全都是因为你……才一直隐瞒着海云帆就是妖王的事实,她知道如果让你知道,你会不受控制地第一个冲出去,所以那段时间,只能把你困在结界里,不受一点风吹草动,可惜……除掉妖王已经很难了,她却还想保住他一命,等我们赶到时,已经晚了。” 

他从怀里把什么拿了出来, 

“这是翠竹剑唯一带回来的东西,是师姐走时最后留下的,我想还是交给你吧。” 

缠着红线的护身符放在王陆手里, 他捏紧在手心里,眼泪一滴滴掉下来砸在上面。  

“师父……” 

就在这时,他感觉心脏炸裂一般,全身的骨血炙热地燃烧起来,迸发出从未有过的痛感,王陆跪倒在地,倾刻便晕了过去。  

跑来玄云堂的闻宝第一眼就看到这一幕,他赶紧上前把他接住在怀里,

“长老,王陆师兄不会有什么事吧?!”   

“无相剑骨果然会因剧烈的心痛而强行升级,这对他未必不是好事,就是可能要吃些苦头,总之,先带回去好好看护,不要离开他身边半步。”  

“是!” 


王陆睁开眼睛时,发现躺在自己的房间,意识刚刚复苏一些,就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小陆儿。”王舞笑着坐在了他床边,

王陆不敢相信地从床上坐起来。 

“师父,你回来了。”

王舞瞬间变脸,气冲冲地说:“不是让你大扫除吗,我看外面的叶子都要把台阶给淹了,结果你就在这里偷懒!”    

可王陆没有理会,扒上她的肩膀,颤抖地问: 

“原来这一切都是一场梦,我们没有断绝关系,你也没有死?!” 

“孽徒!竟然咒师父死,你信不信我……” 

掌风没能落下,王陆一把把她推倒在床上狂吻了起来。 

“师父,我知道你不会丢下我的……”

熟悉的气息明明就在唇舌之间,可不知为什么,触到的体温却是极度冰凉的,他只能拼命地……更用力地抱紧她。  


“王陆!王陆!”

“你醒醒!”风铃急切地坐在床边看着他,“你的体温太高了,到底哪里不舒服?”  

王陆睁开眼睛,强撑着从床上坐起来。

“师父呢?我……我刚才看到师父回来了。”  

老板娘愣了一下,马上冷静严肃地道:

“王陆,你的无相剑骨受到心痛的刺激,现在到了很危险的时候,一定要清醒一点,刚才那是你的幻觉,沉溺在幻觉里,你会被心法反噬的!”  

王陆的眼睛霎时就空了,“幻觉吗……” 

风铃的眼泪也涌出眼眶,“我……我也不想相信这是真的,可是王陆……” 

“你知道吗,我承诺过那么多次,我说要一直陪在她身边,可是最后还是让她一个人去经历那么孤独又痛苦的事,那么幼稚的谎言,我怎么会看不出来,那个时候她明明暗示我了,可是我选择不相信她,我应该相信她的……我根本不配对她说那些话,不配做她的徒弟……” 

“王陆,你是王舞最后的牵挂了,你一定要振作起来,不然她不会瞑目的。”  


不久,王陆又昏昏沉沉地睡了过去,他就这样睡了很多天,有时分不清了梦境和现实,转瞬之间,海云帆又来到他的面前,疑惑地问:

“王兄,王兄,你说的真的可以吗,可是怎样才能劝五长老收我为徒呢。”  

“小海……” 王陆嘴唇颤抖,“我在做梦对不对,你不是妖,也没有杀我师父……” 

可海云帆只是无奈地对他笑着。 

“臭小子,又咒师父死!”王舞出现在门口,王陆不可思议地盯着她。

“就知道你们两个有问题!”

她走过来捻上海云帆的长发, 

“好啦,只要下山历练拔得头筹,就可以直接晋升为真传弟子,到时候我一个姑娘也是带,两个姑娘也是带……”

 

一眨眼的功夫,他们就全部消失了在这里。

王陆看着空荡荡的屋子,曾经的欢声笑语仿佛还回荡在这个房间,可现在,他把他们全都弄丢了。

一切都回不去了。 

王舞说的没错,王陆……你真是世界上最蠢得要命的人了。 

风吟望着今夜的月亮,叹了一口气,他转身,就发现少年站在了自己身后,不,他已经变了,已经不再是那个顽劣的孩子了。 

王陆眼神坚定,捏紧了拳,

“我要……为她报仇。” 

“你决定了?即使对方是你最不愿意接受的人。”

“是。”

“好,我答应你,只是在那之前,先把你的无相剑骨稳定下来,我必要确保你的安全。”  


回到房间,王陆指尖颤抖地打开护身符的内衬,突然发现里面空空如也,心脏漏跳了一拍,

“不可能,里面的东西呢……” 

王陆清楚地记得,自己亲手放进护身符里的那枚精心刻好的戒指。

如果唯独它不见了,会不会证明,她还活着?


tbc. 

  

没有失去就不叫做成长   心疼小陆儿啊   

(இωஇ )   

实在不太会写正剧向  无逻辑  大家就随便看看  用不着讨论正剧剧情了   我这人智商不高   没看过男频  讨论起来我也看不懂   这篇本质只是个可虐可甜的甜宠文  只是为了最后把情感升华一下才带了一点    感情线外的其他都是辅助   性格尽量不偏离剧版   但请勿代入原著   这是两个不同的世界和人物   

我的所有文世界观都是很普通人的小家子气  就是用他们在讲普通人的故事   不会出现啥轰轰烈烈命中注定的完美爱情(剪过的视频不算2333)


评论 ( 17 )
热度 ( 19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分糖偌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