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视频走合集
想吵架的阴阳怪气的请直接拉黑我只求别浪费别人生命

Call 小偌就可以!

【醒鑫】“你说,爱的尽头是什么”


    谁能想到,一个文手,竟才开始写文……另外tag现在的参与量真的让我有点受宠若惊……

    

    试一个醒哥视角~可能会很ooc

    

    平行世界分界线=========

    

    

    他又在哭了。

    其实也不算什么稀奇的,这家伙从17岁时就常这个七荤八素的样子,会哭的孩子有糖吃,多年前他的心疼里又夹带一丝羡慕,因为那时候他所有的哭泣都有温暖的怀抱环绕,而自己的哭泣或许换来的是截然相反的结果。

    可如今他们都已经三四十岁了,没人会做出这种孩子气的举动,这小孩在一圈目光的凝视下或许也只会感到羞耻,强忍着在镜头面前不掉泪的样子有点狼狈。

    所以一张纸巾够不够,苏醒迅速在脑海里精准分析着,遇到这种情况他的思维和情感总在拉扯,那个会惯长温柔安抚的人不是他,话说了也徒劳无功,他有点恨平日里满嘴跑火车的自己,这时竟没有一句能是妥善有效的措辞,但总得做点什么,必须要的,他递过去一张纸巾,不喊名字已经是一种笨拙的温柔。

    其实今天很早就察觉到了。

    一个人待在厨房默默地做饭,他努力凑过去嘻笑打闹,对方还是闷闷的,连笑意都多了一点疲惫,十五年前后这点倒没变,心事都写在脸上,不同的是,那时候的你,还没有尝试学习过如何具体地强颜欢笑。

    

    “在这两天一夜里,王栎鑫一直在照顾其他人,请问你是一直这样,照顾别人多一点吗?”

    “呃,一直这样……”

    “那在北京在我家那几次算什么回事?”

    其实这些人里,温暖如棉絮是虎子,强势而护短是楚生,风趣像弹簧自如是张远,但没人比他对在乎的人那些微小细节的情绪更敏锐,像一只把柔软心腹藏在内里的蚌。

    对方终于露出开心的笑容。

    “对,Allen也经常照顾我……”

    这个时候终于想起我了。

    

    有段时间他确实很担心。

    远在北方的另一边,但自己也从字里行间看出他的情绪,生怕对方有什么想不开的地方,电话里随便找了个由头说家里阿姨有事回家,怕无法解决温饱问题把对方薅来北京,看呐,多好骗。

    结果也许是真的怕他在这个老年人在家里不明不白地饿死,第二天中午他顶着一头乱发开门时,就看见对方拎着行李箱站在门外。

    虽然嚷嚷着十万火急的是自己,但就……挺突然的。

    “不是!……弟弟,咱也不用直接包机过来,这么大手笔,我是不会报销的……”

    帽檐下的眼睛立刻眯了起来,“还不是怕你饿死在家,一大把年纪了都没人收尸,也怪可怜的……”

    挺好,好歹还算人模狗样,说的话也够欠揍,看来没到要死要活的地步,虽然肿了不少的眼睛暴露了太多端倪。

    他殷勤地接过他的行李箱,“欢迎欢迎热烈欢迎,实不相瞒哥我已经准备亲自下厨款待了,红烧牛肉面还是小鸡炖蘑菇?”

    “我困了,我要睡觉。”

    “哦,不是,你不是坐飞机来的?”他震惊。

    “我坐高铁的…”他抱臂倒在沙发上,把帽檐又往下压了压,遮住半张脸,整个人缩成一团,仿佛下一秒就要沉进睡梦里。

    那也要六七个小时,没猜错的话大概凌晨就跑去坐车了,听说雪化后是最冷的,昨天北京有雪。

    都不知道多穿点,现在这个热度难道还会有人偷拍不成,不,电话里他根本就没有提到天气。

    平时死不要脸的人终于生出一丝歉疚。

    “……那你先去你那屋睡会儿,晚上咱出去吃,我请客。”

    “真的是铁树开花了……”

    

    果不其然,雪化后是最冷的,两个小时之后他拿着电子测温贴近他昏睡的脸,已经烧到38度了。

    他叹了口气,开始觉得自己提前让阿姨带薪休假是个错误的选择,如果吃药不能退,等下必须去医院。

    他听见他依稀在喊着自己女儿的名字,叹了口气,再凑近时又看见对方,又看到眼睫下聚焦出自己的影子。

    “哥哥……”

    他惊了一下,“怎么了?”

    “他们都不喜欢我了。”

    “以后也会被人指指点点,说你的爸爸是个混蛋……”

    “栎鑫,你是你,他们是他们,不要在意别人的看法。”

    “我不是我了……我不该是这样的,那天我试过了,我唱不上去了。”

    他终于回到了过去,像是海选时的眼泪停不住一样,忍不住地乱蹭。“怎么办,我回不去了,我怎么变成这样了,苏醒。”

    “会好的,会好的。”

    “Allen,为什么你一直都不会变,我好羡慕你,我能理解他们不喜欢我,我也不喜欢我。”

    “我不许你这么说,栎鑫,你还是你,听着,这都不是你的错ok?退一万步讲,就算全世界都不喜欢你又怎么了,你不是还有我吗,还有我们。”

    “可是,明明你也不那么喜欢我了。”

    终究是委屈了起来。

    “什么意思?”

    “我问,你还喜欢我吗,像十几年前一样,比赛时一样喜欢。”

    “最喜欢你,行了吧,乖,乖,药吃了快睡吧。”

    “你好敷衍。”他喝完药以后,抱上他的脖子。

    “哎,他们都可以不喜欢我,我又不认识他们,你不行啊。”

    撒娇的胆子还是长了出来。

    他倒来了兴趣。

    “为什么我不行?”

    “因为如果连你也不喜欢我,我就真的……真的……不知道该去哪儿了。”

    “别担心,只要你有超能力,我家大门常打开。”

    他沉默了三秒。

    “钞票的钞?”

    “不然还有第二种可能吗?”

    终于闷闷地笑了出来,果然,越大越不好哄了。

    “Allen,陪我睡。”

    “不行,你多大了?”

    “比赛时你不是很愿意么……”

    “比赛时没完了是吧,那时候你是真小孩,王栎鑫同学请你正视下你是两个孩子的爹这个事实。”

    某糊负气地躺回去转了个身,把自己团成一个被团。

    妥协了。

    他睡觉像只猫,姿势也像也像呼噜声也像,躺下后忍不住伸出手在他头发上顺了顺毛。

    对方很快接收到信号,一翻身缩进他怀里。

    

    转眼几个月过去,他笑的时间已经多了很多,肉眼可见地活泼起来,也对,这段时间从未让他孤自一人了。

    这个海岛真是理想主义者的天堂,美,天然,却不野蛮,从风景到居民,流露出一些温柔。

    晚饭后拍摄间歇,两个人躲开摄影机,出来一路溜达到海边。


    海风吹过,星月快要浮出海天的交界线,跟北京太不一样了。

    爱创作的人忍不住拿出手机开始录下这一刻,中二的话从嘴里下意识流出来。

    “看啊……我和栎鑫在这里,我爱这里的星辰大海,然而有人却完全没有态度,还在想别的。”

    想别的的小孩突然说话了,

    “苏醒,你说,爱的尽头是什么?”

    “还惦记呢?”

    “生哥是相信爱的人啊,真好……”

    “他没错。”

    “所以果然,错的是我,只是我。”他苦笑。

    他转过头。

    “我是说他说的没错,我理解他的意思,但他是倒推的,所以有句话我想大概对你得反过来说,栎鑫,你不爱的是自己,只有先爱上自己,才能爱上这个世界。当你真正开始爱自己了,你就会发现过去那些伤害,并不会真正伤到你。”

    他垂下眼,“这些,你很早就明白了是吗?”

    “是,可能比认识你更早。”

    “对不起……”

    “怎么了。”

    “当时没给你投票。”

    “说了八百次了,我没失忆应该。”

    “有一句话可以说八百次的……”

    他把头靠在他肩膀上,眼泪被海风拂落得很温柔,“我不爱这个世界,也不爱自己,我不知道怎么爱,但我爱你,糊糊一直永远爱你。”

    

    晚风吹得很舒服,还记得易拉罐里的强爽是卡曼橘的味道,刚才晚饭摄入的8度酒精对两个人来说都刚好,他觉得自己很清醒,但也应该是有点醉了,这倒有点麻烦,今晚两个醉鬼不知道怎么回去,等下会不会涨潮?本能地拽过他的手往回走。

    “知道了,我也是我也是好了吧。”

    真受不了热衷打直球的小孩,没有一丝丝预兆,能不能体谅下年纪大的老人。

    却没想到刚走两步,自己的手被反握住,与生俱来的力气把他钉在沙滩的原地。对方一脸坏笑拦住他。

    “你刚说什么?你也是什么?”

    “什么都没有。”

    “我听到了!你再说一遍嘛,我都说好多次了不是。”

    “我的意思是,我也一直觉得你当年对不起我。”

    “哥,谢谢。”

    “怎么?”

    “谢谢你这些年不遗余力地伤害我,让我抗击打能力显著提升。”

    “不客气,彼此彼此,还是你的攻击力比较强,让万千网友把你对我造成的伤害放到互联网上礼貌围观。”

    “哈哈哈哈哈……”

    他笑得扒上他的肩,果然梗又被接上了,渔夫帽被吹得飘摇起来,他伸出手给他压了压,“看着点,这是你最后的资产,别帽子也没了回头又找我们要。”

    酝酿撒娇的小孩在意的才不是这个。

    “哥,今晚跟我睡,不要和张远,给你耳塞。”

    “给我一个理由。”

    “我……我选你我选你我选你我宣你我都选你这么多次了你就不能选我嘛?”

    “好了好了!!行!!”

    “嘿嘿。”

    “不过明天灏明该来了,你确定还要选择我?”

    “哦对哦,那就算了。”

    “喂,拜托你就算演戏也敬业一点好吗?你怎么当演员的?”

    “对啊,我可是很敬业的……”

    

    

    会好的,会好的。

    他们一前一后,沙滩上的脚印步步重叠,后面的人好像乐于踩过他踩的每一步,留下更深的痕迹,爱的尽头是什么,命题已经给出答案,只有拥有爱,向往爱的人才会感受到黑暗,也只有黑暗才能赋予光存在的意义,就像星星从未真正发光,却也可以穿越照耀到无尽头,一直是永恒。

    我希望你还不要懂这些,你不需要懂,只要陪在我身边,星辰就不会熄灭,因为我仍然也是,一直爱着你的。

    

    

    

    

    ————————

    一点感触:

    听到糊糊说的那句话,突然触及到了内心,因为当我摸索不到光时,有人对我说过同样的话,“此后无论遇到什么,我都希望你多为自己找些理由,坚定不移地站在自己这边,你所有问题的根源都是不够爱自己,当你爱自己,你会发现那些其实都不能伤害到你……从今天起,我要你每天多去想自己的优点,现在问你的缺点,你一定能说出一大堆,但是优点却想不到几个,但是没关系,你可以每天对着镜子练习,对她说,你很棒,你很漂亮,我真的很爱你……”

    我也希望遇到一个和我很像的人,他强大我脆弱,ta是理想中的我,而我毫无保留地爱ta。




评论 ( 22 )
热度 ( 527 )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分糖偌米糕 | Powered by LOFTER